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水果資訊>>新北市新店青果集散場剪影
新知類:
水果圖鑑
新北市新店青果集散場剪影
發佈日期:2012-06-25
位於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安坑交流道附近的新店新北市新店青果集散場(水果批發市場),和台北環南、濱江、板橋、三重同屬大台北區重要果菜批發集散中心,規模雖然不算大,卻樣樣具備,比較特別的是此處只經營水果批發,批發商主要分為「專營進口水果」及「專賣國產水果」兩類。
和其它果菜市場一樣,從凌晨兩點左右,這裡就熱鬧起來,燈火通明,各地零售商聚集,交易么喝聲不斷,裝卸車輛進進出出,比夜市還活絡,直到早上七、八點,人潮才會散去,部分批發商(行口),會隨著打烊,不過,多數仍繼續營業到中午前後,偶而會有一些消費者,趁著人少的時段,到此一遊兼採購。如果您有此雅興,事前得先做足功課,因為在批發市場選購,和到一般水果行或超市畢竟不同,還是要具備專業知識、談判技巧、採購經驗等真功夫,才能買到新鮮、質優、價格合理的好商品。
新店青果集散場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一段283巷內,進口處巷道狹小,要特別留意,搭乘公車可在「下城社區站」下車;每週一是公休日,請勿前往。


上午約八、九點時,集散場人潮已散的景況(圖一)。


「得利」是市場內規模屬一屬二的進口水果批發商,已經營二十多年,當季進口水果這裡多數都有販售,種類豐富,特別是各國所產蘋果,可說是貨色齊全,頗具特色,是到新店水果批發市場採購水果,絕對不能錯過的「行口」(圖二、三)。

專賣國產水果的批發商之一(圖四)。


集散場即景(圖五、六)。

集散場入口處(圖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