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蘋果 Apple >> 美國蘋果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美國華盛頓富士蘋果
點選放大
貨號:4131
產地:美國華盛頓州
包裝:72粒 / 原裝箱
重量:約22Kg±10%
規格:果重約300g±10%
級別:特級
甜度:約14-16度
賞味期限:常溫約7天;冷藏約20天
供應期:11月至隔年5月
華盛頓富士(Fuji)蘋果-美國竄紅最快的蘋果明星
1980年代,富士蘋果被引進美國市場後,短短10年左右,就從超市裏的陌生果品躍昇為美國最受歡迎的蘋果之一,2003年美國蘋果協會發布的「最受歡迎蘋果」排行榜上已位列第4,僅次於五爪蘋果、金冠蘋果和加拉蘋果,截至目前,華盛頓州富士蘋果產量約13%左右,僅次於五爪的34%,加拉的19%,海內外市場需求還持續增長中。

華盛頓州生產的富士蘋果,由於天然環境、耕作及採收方式不同,其外形不若日本富士蘋果美觀,香氣較不濃郁,果皮紅中帶綠,或青黃略帶紅,到鮮紅都有,微酸帶甜,卻別具美國風味,又因為果肉緊實,脆度適中,水分足,甜度佳,直接食用和做成沙拉都相當可口,榨汁也不錯,更適合料理,烘培後能維持一定質感不變,是台灣銷售量最多,最受歡迎品種,所產特級品,用來送禮,已被普被採納。

採收期從10月中旬起到12月中旬,由於和其他蘋果相比有更長的最佳食用日期,加上當地普遍採用氣調庫儲存,對蘋果儲存溫度、氧氣、二氧化碳和濕度進行良好控制,所以,市場可供應到隔年4月,依然爽脆多汁,新鮮如初。
華盛頓蘋果概述
以華盛頓州蘋果產量最高,是美國蘋果最大產地,也是該州最大宗農產品,占美國蘋果總產的55%,其產量的70%為鮮食蘋果,占美國鮮食蘋果產量的 2/3。
華盛頓蘋果主要產區分布在東區山谷盆地,以Wenatchee和Yakima 為主要生產中心,果園不但產量高,且品種多,口感好,又能長久貯藏,主要是得益於該州的氣候環境,由於日夜溫差極大,白天陽光普照,夜晚卻十分涼爽,非常適合蘋果生長,降雨少,純淨的溶雪卻成為充沛灌溉水源,加上肥沃的火山土壤,使種植的蘋果甜度更高、色澤更加亮麗、果實更加堅實,乾燥的氣候,則讓果樹極少有病蟲害發生。
華盛頓蘋果每年約有總產量30%出口到世界60多個國家,根據2009年資料,產量排名前五大的主要品種(五爪、金冠、翠玉、加拉、富士)佔了超過 95%的出口量,出口比率五爪以48%居冠,依次是加拉、金冠、翠玉、富士。
台灣是華盛頓蘋果第三大出口國(2009-2010年約2,087,863箱),僅次於墨西哥、加拿大。
日本青森金星きんせい蘋果
28粒 / 原裝箱;14粒/禮盒
日本青森蜜富士蘋果
28粒/32粒/36粒/40粒 原裝箱;14粒/禮盒裝
紐西蘭美人蘋果
80粒/90粒/原封箱
紐西蘭富士蘋果
100/110/120粒/原封箱
美國香吉士葡萄柚
48/56/64 粒/箱
韓國富士蘋果
32粒/36粒/40粒/原裝箱;14粒/原裝盒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