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蘋果 Apple >> 日本蘋果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日本青森富士蘋果
點選放大
貨號:4131
產地:日本青森縣
包裝:32粒/原裝箱;16粒/禮盒
重量:10Kg / 5Kg
規格:果重約320g
級別:特級
甜度:約12 Brix或以上
賞味期限:常溫約7天;冷藏約20天
供應期:12月至隔年3月
青森富士(ふじ)蘋果-青森縣的代名詞
適度的降雨量,肥沃的土地,秋天白天溫暖夜晚寒冷,晝夜溫差較大,是青森縣擁有先天獨厚比較適合蘋果栽培的氣候,加上果農們專業的栽培技術,不斷革新與挑戰的精神,對高品質的追求,及嚴格管理蘋果的栽培履歷,並公開栽培信息,為消費安全把關,且完全不施上蠟處理,農藥殘留更要求達到據稱為全世界最嚴格的日本標準,都是青森所產各品種蘋果安全、美味、口感好的秘密,富士(ふじ)蘋果則是青森最具代表性的蘋果。

富士蘋果由美國的五爪蘋果與國光蘋果雜交培育,屬晚生品種,採收期約在11月上中旬,由日本農林省園藝試驗場東北支場(當時的所在地位於藤崎町)培育成功,於1962年以藤崎町的讀音「ふじさき(Fuji saki)」命名註冊,在台灣則取「藤」字同音的「富士」稱呼,而被誤認為是以富士山命名,其年產量佔青森縣所有蘋果種類一半以上,遠遠超過其它主要品種。

富士蘋果採套袋栽培,特點是果實遍體鮮紅,有褐紅色條紋,形狀很圓,平均大小如棒球一般。果實的重量中,有9-11%是單糖,而且其果肉緊密,果汁極多,有糖芯,酸甜適中,比其它很多蘋果變種都要甜美和清脆,耐久藏更是它特色之一,與其他蘋果相比,具有更長的最佳食用日期,甚至無需放入冰箱保存,相當適合於鮮食。

在日本,富士蘋果長年位居暢銷品種寶座,更被世界主要蘋果生產國廣泛培育,如美國、韓國、南非、智利、紐澳、中國等地,亦深受當地消費者的喜愛,不斷擴大栽種面積,甚至凌駕當地原產品種地位,其為主流品種,例如,富士蘋果產量占中國2,800萬噸蘋果總產量的45%,且逐年增加,1980年代,被引進美國市場後,短短10年間,從超市里的陌生果品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蘋果之一,早在2003年美國蘋果協會發布的「最受歡迎蘋果」排行榜上位列第4,僅次於五爪、金冠和加拉蘋果,目前已躍居華盛頓州產量排名第三的品種,在台灣,儼然成為國人最偏愛的蘋果品種。

日本富士蘋果特別甜美的秘密
一是來自套袋栽培技術:
早期,日本蘋果都是無袋栽培的,到十九世紀末90’s年代,由于病蟲害的多發,蘋果的栽培變得極度困難,當時採用了有袋栽培,做爲改善對策之一,而沿用至今。
套袋栽培不僅可以防止病蟲害的發生,又可以使果皮光滑,著色良好,大大提高蘋果商品性,因此備受關注,很快被普及利用,也開創日本蘋果栽培史上對高品質的追求,對套袋栽培而有明顯改善的品種進行有袋栽培,又根據品種的不同,研發出一層袋、二層袋、三層袋等,更加強了在著色栽培上的意識。
套袋栽培不僅使蘋果的果皮變薄,口感變好,還提高了耐貯藏性,讓消費者能長期享受高品質蘋果。
一是果農的愛心:
紅度特別高,蘋果在成熟階段,因日照關係,果皮顏色會由綠轉紅,爲了使太陽照不到的部位也變紅,果農不僅要摘掉多餘葉子,還要進行「轉果」,讓蘋果受到均勻的光照,爲了使蘋果底部也能著色,在地面鋪上反射膜,反射太陽光,經過這樣呵,才能栽培出整顆紅通通的美麗動人的蘋果。
相關連結:青森蘋果的世界
紐西蘭玫瑰蘋果
90/100/110粒/原封箱
日本青森金星きんせい蘋果
28粒 / 原裝箱;14粒/禮盒
紐西蘭富士蘋果
100/110/120粒/原封箱
美國華盛頓加拉蘋果
100 - 120粒 / 原裝箱
紐西蘭布雷本蘋果
60粒/原封箱
日本青森蜜富士蘋果
28粒/32粒/36粒/40粒 原裝箱;14粒/禮盒裝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