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梨子 Pear >> 韓國梨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韓國黃金梨
點選放大
貨號:4406
產地:韓國
包裝:5kg/15kg/箱
重量:5kg/15kg
規格:6/7/8/9 粒/5kg ; 18-33 粒/15kg
級別:特級
甜度:10度
賞味期限:10天
供應期:9月至隔年3月
黃金梨-梨中貴族
黃金梨是1967年韓國園藝實驗場羅川支場用「新高」和「二十世紀」梨雜交,於1984年育成的新品種,屬砂梨系統。因果皮呈金黃色而得名,該品種對栽種管理要求較高,必須套袋栽培,被稱之為“貴族”高檔梨,中國大陸於二十世紀90年代中期引進栽種,被認為是最優良梨外來品種之一。

黃金梨果皮呈透明狀黃金色,果面潔淨,果點小而均勻,外觀華麗;果實大,接近圓形,果形端正,果肩平,果實平均重達400至450克,最重可達800克以上;果核特別小,乳白色果肉,肉質細脆,多汁,香甜,完熟後甜度可達13度左右,氣味清香,口感極佳,冷藏後食用,風味更佳,品質極上等,在美國市場甚受喜愛,擄獲不少消費者的心。

採收季約在九月底到十月中,耐貯運,貨架期20天左右,在0~5℃冷藏條件下,至少可貯存3個月以上。

韓國梨特點
不像來自其它亞洲國家,韓國梨又圓又大,果肉非常白嫩鮮美,口感香脆、甜度高、水分多,沒有澀味,果核小。雖然主要品種和中國和日本產梨類似,韓國梨品質比中國大陸高,和日本同等級比較,可說是物美價廉。
透過各區農協推動下,韓國梨利用品牌行銷已行諸多年,不僅注重出口梨的質量,透過精心包裝,在乾冷設備或環境下,可保存數週以上,甚至長達半年以上。

韓國梨消費市場
在韓國,梨大多拿來鮮食,約有90%至95%,只有5% 到10%作成加工品,遠低於其它水果的比率,主要原因是相對於其它水果種類,鮮梨在韓國當地屬於高價位產品,且果實較大,通常拿來招待客人或當禮品,及家庭聚會時食用,就算加工,市場上售價也不低,大大削弱了和其它水果加工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近來則有些轉化,在梨製品生產和消費方面,持續且穩定成長中。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