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水蜜桃 Peach >> 美國水蜜桃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美國加州水蜜桃
點選放大
貨號:3314
產地:美國加利福尼亞州
包裝:約13-25粒/原封箱
重量:5Kg
規格:320g/粒
級別:特級
甜度:13.5 Brix
賞味期限:7 天
供應期:5月至9月
加州水蜜桃-夏令珍品
市面上所見的進口水蜜桃,幾乎來自美國加州,2010年進口量約9,270公噸,佔台灣水蜜桃進口總量97%,消費者偏愛,皆源自於它香甜又多汁的高品質。酷熱炎夏,享受果汁四溢、甜美芬芳的加州水蜜桃,令人暑氣全消,甜蜜湧上心頭,是難得的夏令珍品。
加州能造就出飽滿圓熟的水蜜桃,得歸功於舉世聞名的陽光,潔淨的天然雪水,及肥沃的土壤,且有著乾燥的大陸型氣候調節,和大幅的日夜溫差,這些條件最適合水蜜桃種植,成長採收期,及包裝的安全控管及要求,也功不可沒。

加州水蜜桃分兩大類:白桃及黃桃,前者有淺黃色覆蓋粉紅色或紅色的果皮,果肉也是淺黃色的,加州最知名品種是Summerwhite,佔產量25%,白桃很甜,帶點不容易感覺出來的微酸,不管是否熟透都可以鮮吃,差別在未熟透時,水分較少,口感較脆硬,熟成速度較黃桃快,後者有深黃色覆蓋粉紅色或紅色果皮,及深黃色果肉,須等到熟成,水分增多,酸度才會降低,才適合鮮吃,進口到台灣的水蜜桃絕大部分是白桃品種,以Ivory Princess, Ivory Queen, White Lady, Snow Princess 等品種最佳,不過,有些人偏愛吃黃桃未完熟前酸中帶硬的口感。

依早桃和晚桃等不同品種,加州水蜜桃可從每年4月供應到10月,盛產季節則是從6月中到9月中左右,整個夏天都能沉浸在鮮甜幸福中。

水蜜桃可分成黏核(cling stone,果核和果肉緊密黏合)和離核(free stone,果核和果肉分開)兩種,一般而言,黏核品種才具有多汁的特性,其中又以Ivory Princess, Ivory Queen, Jultie White, White Lady, Ice Princess, Klondike, Snow Princess, Snow Giant 等品種最為特出,"臭桃,爛李"只要選對品種,就是看相不好,也可以享受到滿口滿手香甜多汁的感覺。


如何保存加州水蜜桃
加州水蜜桃成熟前,對溫度非常敏感,有兩個安全保存範圍,不是低溫到攝氏0 ° ~ 1.7 ° (華氏32 °~ 35 ° F),就得放置在攝氏10.6 ° ~ 25℃室溫(51 °~ 77 ° F時)下,安全範圍的低溫可以將果實組織成份破壞降到最低,卻無法熟化,僅適合貯存,安全範圍的室溫,既有良好的催熟效果,又不會傷及果實內部,是最佳待熟環境,在這兩種之間約2.2 ° ~ 10°C (36° ~ 50°F)的溫度,被稱為「殺手範圍(killing range)」,會導致果實受傷,內部組織成份遭受破壞而無法成熟,等於將水蜜桃暴露於危險環境之中,果實的壽命將縮短75%以上。一般冰箱冷藏室溫度約4° ~ 6°C,剛好在這個範圍內,所以,未成熟的水蜜桃不宜放進冰箱冷藏,一定得等待軟熟後,才可以冷藏保存。
還在樹上即將成熟,或完熟時,是吃水蜜桃最好時機,而運送到台灣的加州水蜜桃,無法完熟再採摘,一方面是從採摘、包裝,再空運抵台,也要3到5天的時間,二是完熟的水蜜桃體質脆弱,容易在運輸過程因碰傷而腐爛,不過,為了讓消費者能品嚐如現摘一樣甜美的水蜜桃,出口前,在熟度控制上,都有一定等級規範,所以,如果買到的加州水蜜桃還有些硬度,乃是正常現象,只要擺放在安全範圍的室溫下幾天,待其成熟,絕對能完全感受到它柔軟多汁的人間美味。

如何辨識加州水蜜桃是否已成熟
水蜜桃果皮呈現粉紅到紅色不等的顏色,是依據不同的品種及曝晒在陽光下程度所造成,覆蓋果皮的面積可從10%到100%,不過,紅顏色面積多寡與成熟度無關,水蜜桃是否成熟,端看紅顏色下的果皮底色部份,如果是白色品種,會轉為乳黃色,黃色品種,會變成金黃色,並注意梗週圍果皮,如果沒有綠色殘留(綠素會隨果熟程度漸漸消失),表示果實已經成熟,用手掌輕壓,會有輕柔彈性感覺,同時散發出濃濃的甜酸果香味道,這時候,不管是白桃或黃桃,清洗後再剝(削)皮來吃,都是最佳享用時機,一樣都是香甜、多汁、又好吃的極品。
美國加州蟠桃
13-21粒/原裝箱
日本山梨水蜜桃
12-18粒/原封箱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