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櫻桃 Cherry >> 美國櫻桃 USA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美國Rainier白櫻桃
點選放大
貨號:4258
產地:美國華盛頓州
包裝:15LBS/原箱裝;11LBS/禮盒裝
重量:15LBS / 11LBS
規格:8.5-10ROW
級別:特級
甜度:18-25Brix
賞味期限:密封後,冷藏零下1℃,約存放5-7天
供應期:6月至8月
Rainier櫻桃-西北櫻桃之后
Rainier櫻桃在所有櫻桃品種中相當獨特,最特殊之處在於它的甜度,是所有甜櫻桃中甜度最高的品種,最高可達20度以上,其次是果肉細緻柔軟,且擁有獨特的蜂蜜香氣,第三是果皮顏色非常漂亮,金黃色中透著淡淡的粉紅,有別於其它品種,故又稱「白櫻桃」,夙有「西北櫻桃之后」美譽,美國華盛頓州產最著名,是該州排名第二的主栽品種,加州及其它西北各州亦有栽種。

Rainier櫻桃外形呈心形,果實中等,比Bing櫻桃稍小,淡黃色果肉,口感非常濃郁甜美,由於果實細嫩脆弱,很容易受氣溫、風、雨影響外觀,或發生果裂現象,果實成熟時,又有三分之一會被鳥兒吃掉,栽種相當辛苦,加上柔脆易碰傷,採收較費神麻煩,包裝、運送不易,產量只有紅櫻桃的3-5%不到,供應期短,在市場上相當嬌貴,價格往往高於其它品種許多,卻撼動不了消費迷的偏愛,在台灣和日本,比Bing還受歡迎。

1952年,哈羅德‧福格爾 (Harold Fogle)博士在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研究室,利用Bing與Van混種培育出Rainier新品種,其名稱取自於附近一座叫Rainier山,產期晚於Bing櫻桃,華盛頓州產期約在七月上中旬左右。

何謂美國「西北櫻桃」
華盛頓州水果委員會(The Washington State Fruit Commission)成立於1947年,目的是協助華盛頓州水果種植者宣傳促銷、開發市場、教育研究的非營利組織。主要推廣的水果有水蜜桃,梅子,李子,櫻桃,杏仁、油桃等,50年代就和奧勒崗州甜櫻桃種植者攜手合作,正式聯盟,和其它西北各州非正式舉辦促銷活動也行諸多年,直到1966年愛達荷州正式加入,接著猶他於1967年,蒙大拿州於2007年分別加入,就有了所謂「西北櫻桃」名稱。

換言之,加入華盛頓州水果委員會甜櫻桃產區包括美國西北五州:華盛頓(Washington)、奧勒崗(Oregon)、蒙大拿(Montana)愛達荷(Idaho)和猶他(Utah)州,所以,這幾州生產的櫻桃稱為美國「西北櫻桃」,這幾州都具備特別適合櫻桃的生長的條件:內陸高山和溪穀,土壤肥沃,氣候適中,較為乾燥,冬天寒冷,夏日白天溫暖而晚上清涼,日夜溫差大;所生產的櫻桃,在市場中最常見的品種有三種:Bing、Rainier和Lambert,其他還有Chelan、Tieton、Lapins、Skeena、Sweetheart等品種。

華盛頓州是美國甜櫻桃第一大產區,2009年產量約210,000噸,佔總產量375,600噸的56%,領先加州及奧勒崗州,基於航運交通的便利性,成為美國甜櫻桃進口台灣第大供應區。
美國加州Bing櫻桃
5Kg/原箱裝;18 LBS/原裝箱
智利櫻桃
5kg/原裝箱:2.5kg/禮盒
澳洲塔斯馬尼亞櫻桃
5Kg/原裝箱;2Kg/原裝盒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