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櫻桃 Cherry >> 美國櫻桃 USA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美國加州Bing櫻桃
點選放大
貨號:3357
產地:美國加利福尼亞州
包裝:5Kg/原箱裝;18 LBS/原裝箱
重量:5Kg / 18 LBS
規格:9.5-10.5 ROW
級別:特級
甜度:18-22Brix
賞味期限:密封後,冷藏零下1℃,約存放5-7天
供應期:5月至8月
Bing櫻桃-美國甜櫻桃品種領導者
「Bing」是加州最具代表性,栽培最廣,最主要培育的甜櫻桃品種,也是美國市場最常見,銷售最多的品種,更是全世界各櫻桃生產地最大量產的品種,美國進口到日本的櫻桃中,九成是Bing櫻桃,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Bing櫻桃果實脆硬,成熟期雨襲時,較不會傷及表皮,或造成果裂,運輸過程也較不受影響,是所有櫻桃之中,賣相最討好、硬度及甜度(最高可達24度)具佳的櫻桃,外觀呈心形,果實碩大,表皮呈現暗紅色光澤,有著紅寶石色飽滿多汁果肉,適合鮮吃和烹調。

Bing櫻桃是在1870年由園藝師賽斯萊韋靈(Seth Lewelling)和他一位名叫Ah Bing的中國工頭研發培育出來的品種,就以工頭名字「Bing」來命名,長久以來, Bing櫻桃一直居於美國甜櫻桃品種領導地位而不墜,加州是世界上最好的Bing櫻桃產區,採收期大約在6月份;加州之外,美國其它櫻桃產區-如華盛頓(Washington)、奧勒崗(Oregon)等地-也生產Bing櫻桃,具有同樣品質,只因為地理位置不同,採收期會有前後差別。

何謂美國「加州櫻桃」
產自美國加州Lodi、Linden、Stockton、Morgan Hill、Gilroy、Hollister等土壤肥沃,白天日照充足,夜晚氣溫寒冷乾燥的山谷地區,最適合櫻桃生長的天然環境,在這些區域生產的櫻桃,稱之為「加州櫻桃」,除最主要的Bing櫻桃外,加州種植的櫻桃品種有Rainier、Lambert、Van等品種。

日本和台灣名列加州櫻桃出口國前兩大國家,因加州產地具有「台美航線」班次頻繁的出口便利性,當地生產的櫻桃,從採收、包裝、運輸等全程作業,最快能在24小時內完成,是台灣進口櫻桃中,新鮮度最佳的產區,成為加州櫻桃在台灣市場最佳賣點之一。
目前加州種植櫻桃的農場大約有六百家上下,總面積超過26,000英畝(acres),從經營1英畝的業餘農場(hobby farms),到500英畝的大型農場都有,大部分規模在10至30英畝之間。加州櫻桃供應商繁多,廠牌都不同,受到果園環境、果實在果樹成長位置,以及天氣、季節轉變等因素影響,會使每批的櫻桃有不同色澤,這是正常的自然現象,無須驚訝!常見著名品牌包裝箱外觀如下:
甜櫻桃與酸櫻桃
櫻桃分為甜櫻桃(Sweet Cherries)和酸櫻桃(Tart Cherries or Sour Cherries or Pie Cherries)兩種,前者適合于鮮吃,後者多用來做烘培的派、罐頭食品、果醬、果汁等加工品,師傅們常使用冷凍櫻桃製成冰淇淋,在蛋糕、餅乾、鬆餅裏添加櫻桃,甚至將櫻桃做成肉類的調味品。

酸櫻桃可分為兩大類,Amarelle有紅色果皮,透明果肉, Morello從裡到外整顆都呈紅色,主要品種有Montmorency、Balaton等約20多種,美國年產量約12.3萬~12.9萬噸,主要產地是在密西根州,總產量佔全美70 ~ 75%,猶他州佔8%,紐約州佔5%,威斯康辛州佔4%,華盛頓州、奧勒岡州和賓夕法尼亞州也有少量栽種,和甜櫻桃主產區不同。

酸櫻桃已被發現比甜櫻桃有較高濃度的酚(phenolics)和花青素(anthocyanins),含糖量則較低,半杯甜櫻桃含有9.3克糖和46卡路里,酸櫻桃只有6.6克糖和39卡路里低;不過,沒有足夠證據來區別酸甜櫻桃之間明顯的營養差異。
美國Rainier白櫻桃
15LBS/原箱裝;11LBS/禮盒裝
智利櫻桃
5kg/原裝箱:2.5kg/禮盒
澳洲塔斯馬尼亞櫻桃
5Kg/原裝箱;2Kg/原裝盒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