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水蜜桃 Peach >> 美國水蜜桃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美國加州蟠桃
點選放大
貨號:3113
產地:美國加利福尼州
包裝:13-21粒/原裝箱
重量:3公斤
規格:200g/粒
級別:特級
甜度:13-18度
賞味期限:7天
供應期:6月至9月
蟠桃-中國神話傳說中的福壽果
蟠桃(Donut or SaturnPeach)原產於中國新疆,和一般水蜜桃同樣具有肉質細膩、香味濃郁、汁多味美、入口即化等特點,長相卻不像一般水蜜桃圓圓的,它兩旁肥厚,因為形狀扁扁,故稱扁桃,又像空中的飛碟、幽浮,也被暱稱為「飛碟桃(UFO Peach)」,果實中間凹陷,又博得為「甜甜圈水蜜桃(Donut Peach)」雅號,籽比較小,口感則較水蜜桃Q,甜度是桃類中最高,纖維少,有別於一般水蜜桃的口感享受。被引進美國經濟栽培,已研發出許多品種,得利於加州優渥生長環境,加上產量極少,加州蟠桃如同其它水蜜桃品種一樣舉世馳名外,更顯珍貴。

加州蟠桃產季約從六月到八月,其保存方法和吃法,與一般水蜜桃相同,先放置在攝氏10.6 ° ~ 25℃(51 °~ 77 ° F)安全室溫下,待果皮表面奶油色部份,呈現金黃色,同時可聞到散發出來的香味,表示已熟成軟化,是最佳的食用時機,可及時享受香軟多汁,甘甜可口的加州蟠桃。

桃種分類概述
「桃」依果實特徵有「水蜜桃Peach」、「蟠桃Saturn」和「甜桃Netwine」三種;就果肉色澤可分「黃肉桃」、「白肉桃」兩大類;按用途則區分為鮮食、加工、兼用、及觀賞等品種;從開花盛期至果實成熟所需天數來劃分,短於80天者為極早熟,80~85天的為早熟,100~120天的為中熟,120~150天的為晚熟,超過150天為極晚熟品種。晚近又有改良之低酸黃桃(sub-acid)適合鮮食 。

水蜜桃的營養成分
水蜜桃屬於零脂肪、零鈉,及零膽固醇水果,含有維生素 C和α與β胡蘿蔔素等抗氧化劑成分,還有鉀、鐵、纖維和維生素A等營養成分,每百克果肉中,含鐵1毫克以上,僅次於櫻桃,位居各種水果的第二位,豐富的鉀元素,可以幫助體內排出多餘的鹽分,有輔助降低血壓的作用,抗氧化劑據報導可預防癌症發生,是有益於人體健康的一項重要水果。

烹調時,剝除水蜜桃果皮小秘訣
  • 先在果實底部下方用刀畫個小小十字型
  • 放在可放置果實有凹槽長湯匙或勺子上
  • 放入沸水中30-60秒,然後取出放在冰水
  • 從十字型處剖起,若無法輕易剝離,可重複上述步驟
美國加州水蜜桃
約13-25粒/原封箱
日本山梨水蜜桃
12-18粒/原封箱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