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奇異果 Kiwi >> 紐西蘭奇異果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Zespri紐西蘭綠奇異果
點選放大
貨號:3280
產地:紐西蘭
包裝:22-25粒/原裝箱
重量:約3.5Kg
規格:-
級別:clas 1
甜度:10 度
賞味期限:20 天
供應期:5月至12月
Zespri紐西蘭綠奇異果-絕佳的營養補給站
奇異果維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一顆奇異果能提供每人一日維生素C需求量的兩倍多,被譽為「維他命C之王」;美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 食品研究中心對全球27種最受歡迎水果,以100g果肉所含29種營養素進行比較分析,包括9種礦物質、10種維生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纖維、脂肪和膽固醇之後,發現奇異果中營養素最多樣化且含量高,熱量又低,因此歸納奇異果為水果的「營養之王」;每100g比柳橙多上2倍維生素C,比香蕉更多的鉀鈣鎂,比高麗菜多出1.3倍膳食纖維,有這麼多殊榮,頒發「絕佳的營養補給站」給綠奇異果,絕對名至實歸。

紐西蘭綠奇異果有營養真功夫之外,鮮綠色果肉,白色果心,芝麻般黑色種籽,亮麗嬌艷,令人垂涎,口感鬆軟、酸酸甜甜、果香濃郁、汁多四溢,滋味清新,令人難忘。

5月到10月是紐西蘭奇異果主要產季,在台灣,整年都吃得到奇異果,不過,其它月份(11月至隔年4月)主要來自於歐洲的法國、義大利,以及中國大陸等國家。

Zespri與奇異果的關係
紐西蘭奇異果商業種植後,果農增至二千餘家,因各自為政,內外銷被中盤商剝削嚴重,於是生產者、出口商與政府開始結合,1977年成立The New Zealand Kiwifruit Marketing Licensing Authority,之後組織陸續重整,1988年改名為「The New Zealand Kiwifruit Marketing Board」,功能從產品促銷擴展至市場規劃,並聘請專家改良品種。
為了在市場上區隔西班牙、義大利、美國等其它國家的奇異果,「ZESPRI」這個品牌於1997年應運而生,同年,組織改以「ZESPRI International Ltd.(金佳沛國際有限公司)」負責奇異果產品的品質管理與國際行銷,從此,ZESPRI代表果農來行銷推廣奇異果,果農得以心無旁騖地種植高品質的奇異果。
今天,「ZESPRI」不僅是紐西蘭奇異果唯一品牌,將紐西蘭奇異果推向全球60多個國家唯一的出口公司,也是一家由2,700位紐西蘭的奇異果果農獨立擁有的公司,它的演進歷史與美國香吉士公司(Sunkist Growers, Incorporated)相當類似。

Zespri奇異果質優的原因
不同產地國家的奇異果,隨著當地氣候、土壤、水源等天然條件,成長過程是否妥善照顧,栽培方式,收成時機,及保存方式等因素,會讓奇異果擁有不同的品質,紐西蘭奇異果是在堅持環保、天然、安全、新鮮的呵護下孕育而生,品質當然不同凡響。
紐西蘭奇異果具有最適合成長的天然條件,它產在夏天高溫約在28°C左右,日照相當充足卻又不過熱,冬天有超過600個小時不足7°C,但又不低於 0°C的氣溫,有點冷又不會太冷,整年雨量均勻,沒有雨季旱季之分的環境,土壤是含有豐富礦物質、土質鬆軟的火山灰,既提供長大所需的養分,亦得以讓樹根深入伸展,充分吸收養分的地區。
Zespri則堅持理念,貫徹作業流程,在產銷管理上做到滴水不漏。
  • 秉持「當季水果當季賣完」,不採用冷藏延長銷售期間。
  • 堅定拒絕『基因改造』速成種植法,零「激素施打」。
  • 推行「產品履歷追蹤制度」,可追溯產品訊息,讓消費者安心品嘗。
  • 以申請註冊的ZESPRI獨有法規「KIWIGREEN™」,對種植環境安全提供最大化的保護,有效管理病蟲,並教育果農以零污染方式來除害,絕無農藥殘留的問題。每年更接受GLOBALGAP、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BIO-GRO等國際組織的評比,確保果園、果農及消費者健康。
  • 創立獨步全球的『ZESPRI® System』,從果園到出口的過程中制定超過200項品檢關卡,以激勵果農持續提升品質,讓紐西蘭奇異各方面都能居領先地位。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