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葡萄 Grape >> 南非葡萄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南非綠無籽葡萄
點選放大
貨號:4498
產地:南非
包裝:4.5kg/原裝箱
重量:約4.5kg
規格:XL、L
級別:特級
甜度:16度
賞味期限:14天
供應期:2月至4月
南非綠(白)無籽葡萄
綠色(亦稱白色)無籽是南非產量最高的鮮食葡萄(Table or Fresh Grape)種類,約佔一半左右產量,以出口為主,重要品種如下:
  • Thompson Seedless: 1926年引進以來,早成為南非產量最大鮮食葡萄品種,2006年約佔總產量34%,綠色無籽超大果實,在出口葡萄中,高度受到歡迎,口感超甜,在鮮食及製作葡萄乾佔很重要地位,在南非亦稱Sultana Seedless,收穫日期:十一月下旬到隔年二月上旬。
  • Sugraone:南非產量排名第三的鮮食葡萄早熟品種,約佔總產量6%,源自美國加州Cardinal和另一種不知名有籽葡萄混雜育成品種,綠色無籽,超大果實,完熟時帶點微微麝香味道,收穫日期:十一月下旬到隔年一月上旬。
  • Prime:南非無籽葡萄出口最早的品種,源自以色列Volcani研究所,約佔總產量5%,大小平均的圓形綠色果實,圓滿成串,果肉脆,帶點淡淡麝香風味,賣場貨架存放保質期長,收穫日期:十一月上旬到隔年一月上旬。
  • Regal Seedless: 1997年南非育成品種,前身為知名的Regent Seedless,約佔總產量4%,橢圓形中到大型果實,淡綠到草綠色無籽,和Thompson Seedless外型很像,採收期比它早一些,果皮雖厚,果肉既脆又鮮甜,成串果粒大小勻稱,近乎完美,貯藏性非常良好,收穫日期:十一月下旬到隔年二月下旬。
  • Sundance:圓形綠色無籽,果實緊密大串,主要產區在西開普敦省(Western Cape),收穫日期:二月下旬到三月中旬。
其它品種有南非培育的Dawn Seedless、Muscat Seedless,及Merbein Seedless、Superior Seedless、Festival seedless等等品種。
*各品種收獲日期容易受氣候、區域、農場經營等因素影響,故僅提供參考)
南非葡萄產業概述
非是世界葡萄主要生產國之一,南非產製的葡萄酒、葡萄汁世界知名,更是鮮食葡萄重要出口國,在南半球的出口地位僅次於智利,領先秘魯、阿根廷、巴西等國,2010年南半球出口總量約1,400,000噸.,智利出口893,904噸,佔63.8%左右,南非232,100噸,雖只佔16.6%,卻佔該國總生產量280,000噸的82.9%,可見貿易之旺盛,而其中八成銷往歐盟國家及英國,遠東地區約成長4%,南非鮮食葡萄非常受歡迎的原因,來自於進口國對它高品質的認可和讚賞。由於土壤、氣候、地區差異,南非所栽種品種,可從十一月供應到隔年五月。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