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蘋果 Apple >> 日本葡萄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美國加州綠無籽葡萄
點選放大
貨號:usa-grape002
產地:美國加利福尼亞州
包裝:8~9包 / 原裝箱
重量:8.5Kg
規格:-
級別:-
甜度:12 Brix
賞味期限:-
供應期:1月至1月
美國加州綠無籽葡萄
綠葡萄鮮綠的外表,常讓人誤以為是非常酸的葡萄,其實相當鮮甜多汁;綠葡萄又分無籽與有籽兩類,加州綠無籽葡萄品種繁多,主要有:Thompson Seedless(湯普森)、Perlette(珍珠綠)、Princess(公主綠)、Sugraon、Autumn King、Blanc Seedless(綠寶石)等,其中以Thompson Seedless最具代表性。

Thompson Seedless是由1863年移民到美國的英國人威廉湯普森(William Thompson),嫁接混育成功的品種,距今超過140年,在無籽葡萄中,算是有歷史的老品種,卻仍是美國消費者最愛,居鮮食葡萄領導地位。它也是多用途品種,這點相當獨特,所以,鮮食外,亦被廣泛用來製酒及葡萄加工,加州生產的葡萄乾,95%採用Thompson Seedless。

加州是Thompson Seedless最主要產區,果皮從乳白綠到翠綠,果實從中等到大型不等,無籽;和早一個月月左右採收的Pearlette比較,味道更甜,果皮較薄,果肉鮮潤,含糖量高,一半是葡萄糖,一半含果糖。供應期從6月到12月。

其它綠無籽葡萄主要品種簡述如下:
  • Perlette:加州最早上市的無籽早熟品種,圓形果實,磨砂綠果皮,外型相當可愛,所以被稱為「Perlette」,法語的意思是「小珍珠」,脆甜微酸口味,無籽。供應期:5- 8月。
  • Sugraone:大、亮綠色、橢圓細長果實,無籽,甜味溫和,適合當課後點心,或飯後水果。供應期:5-8月。
  • Princess:橢圓形大果實,淺綠色果皮,具有完美甜酸平衡的脆脆口感,無籽。供應期:6-12月
  • Autumn King:非常大、綠色、圓柱形至橢圓形果實,無籽。供應期:9-12月
  • Blanc Seedless:非常大、綠色、細長果實,無籽。供應期:9-12月
其它還有Pristine(無籽,9月-12月供應)、綠仙子(Calmeria,9月-隔年1月供應) 等等。

美國葡萄產業簡述
美國葡萄種植從1769年由西班牙方濟(Franciscan)修士引進開始,主要用來生產聖禮葡萄酒,已有近兩百多年歷史,直到19世紀中期,園藝家William Wolfskill經營第一個鮮食葡萄果園,掀起美國鮮食葡萄生產新頁。
美國葡萄年產量6,384,090噸,在全葡萄生產國中僅次於義大利、中國,世界排名第三,主要集中栽培在西部太平洋沿岸的加利福尼亞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三個州,以及紐約州、弗吉尼亞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密西根州,其中加利福尼亞州葡萄栽培面積約占全美的90%以上,成為美國葡萄栽培、加工最為最大、最集中的地區,華盛頓州所產葡萄主要用於葡萄果汁生產。
紐西蘭皇后蘋果
80/90/100粒/原封箱
紐西蘭紅粉佳人蘋果
90/100/110/120粒/原封箱
紐西蘭布雷本蘋果
60粒/原封箱
美國華盛頓加拉蘋果
100 - 120粒 / 原裝箱
日本青森富士蘋果
32粒/原裝箱;16粒/禮盒
紐西蘭美人蘋果
80粒/90粒/原封箱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