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蘋果 Apple >> 紐西蘭蘋果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紐西蘭皇后蘋果
點選放大
貨號:3297
產地:紐西蘭
包裝:80/90/100粒/原封箱
重量:18kg/箱
規格:225g/粒(80粒裝)
級別:特級
甜度:約12度
賞味期限:冷藏約30天
供應期:3月至4月
皇后(Pacifc Queen)蘋果-紐西蘭培育優良的高級品種
皇后(Pacifc Queen)蘋果源自於紐西蘭北島霍克灣(Hawke's Bay)區, 1993年由加拉(Gala)與Splendor所混種改良培育而成。和玫瑰(Pacific Rose)系出同門,口感上差别不大,不過,有消費者認為皇后略勝一籌,其實各有千秋,屬於個人偏好取向。

皇后蘋果屬中生種(mid season),以高品質和耐貯藏聞名,是霍克灣區北哈夫洛克(Havelock North)種植區產量第二大品種。

深紅色果皮,果實大,汁多、肉質較富士品種脆硬,甜中帶點特有的微酸,超級好吃,紐西蘭研發蘋果系列中屬於優良的高級品種,在亞洲市場非常受歡迎。採收期從3月中旬到4月中旬。

紐西蘭蘋果主要品種
布雷本(Braeburn)、皇家加拉(Royal Gala)、加拉(Gala)、富士(Fuji)、玫瑰(Pacific Rose)、皇后(Pacific Queen)、美人(Pacific Beauty)、翠玉蘋果(Granny Smith)、五爪(Red Delicious) 、紅粉佳人(Pink Lady)、爵士(Jazz )等是紐西蘭蘋果主要品種, 該國2008年蘋果產量約355,000噸,其中以皇家加拉產量最大,布雷本居次,富士排名第三,爵士第四,紅粉佳人第五,出口量前三名依序為皇家加拉35.4%,布雷本34.7%,富士8.7%。

紐西蘭蘋果的行銷
紐西蘭蘋果絕大多數是透過蘋果果農合組公司行銷到國內外,這家公司以「ENZA」品牌行銷世界各國,運作方式類似「奇異果」與「Zespri」的關係,亦擁有獨特產銷流程,未加入的獨立農家或品牌,也必須在同樣規範下進行包裝分級與標示,才能在市場上銷售。
ENZA有限公司(ENZA Ltd,),前身為成立於1948年的新西蘭蘋果和梨子行銷委員會(The New Zealand Apple and Pear Marketing Board)歸pipfruit*種植者經營,負責pipfruit市場營銷,紐西蘭pipfruit的出口業務,也幾乎由該公司經手。
*備註:「pipfruit」指的是蘋果(apple)、西洋梨(pear)和水梨(nashi),這些水果在果實中央有小而硬的核籽(pips)。
相關連結:紐西蘭 ENZA
智利富士(無套袋)蘋果
64- 125粒/原裝箱
美國加州綠無籽葡萄
8~9包 / 原裝箱
紐西蘭紅粉佳人蘋果
90/100/110/120粒/原封箱
智利(套袋)富士蘋果
24粒 -36粒/原裝箱
韓國富士蘋果
32粒/36粒/40粒/原裝箱;14粒/原裝盒
南非富士蘋果
70/80/90/100/110/120/135粒/原裝箱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