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蘋果 Apple >> 紐西蘭蘋果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紐西蘭美人蘋果
點選放大
貨號:3296
產地:紐西蘭
包裝:80粒/90粒/原封箱
重量:18Kg
規格:225g/粒
級別:特級
甜度:約12度
賞味期限:冷藏約14天
供應期:4月至4月
紐西蘭美人(Beauty)蘋果-每年最早和消費者相遇的蘋果
美人(Beauty)蘋果於1970年代發源於紐西蘭北島霍克灣(Hawke's Bay)區的北哈夫洛克(Havelock North),加拉(Gala)和Splendour混植品種,和皇后(Queen)、玫瑰(Rose)屬於同一家族,屬早生種,是紐西蘭最早採收的蘋果品種,採收期2月中下旬。

美人蘋果果實大,長成圓形或圓錐形,果皮薄,呈現玫瑰紅帶點淡綠色,果肉硬度佳、多汁、甜度高,總括一句就是「超好吃」,有不易久存特性,最佳賞味期大約是採收後8-10週間。

PLU(Price Look Up)系統介紹
水果貼紙標籤可溯至1960年代紐西蘭出口的蘋果,貼紙上註明品種名與包裝業者的品牌名稱等訊息。1990年美國生鮮產品運銷協會(The Produce Marketing Association, PMA)為了讓零售業 在商品銷售及庫存管控上更容易、更快、更準確,發展出「Price look-up codes」系統,簡稱「PLU codes」,也有人稱為「produce codes」或「produce labels」等。該系統由PMA旗下子公司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Produce Standards (IFPS) 負責管理運作;創始成員有美國、加拿大、智利、紐西蘭、澳洲、英國、挪威等蔬果組織,而實施「PLU codes」最徹底的是美國華盛頓州的蘋果,在1996年,已接近100%使用。
「Price look-up codes」的代碼通常是一個四位數,從代碼可明確判別商品類型,包括品種,透過這套系統,對買賣雙方都很方便,比如同樣是「富士蘋果」,不同國家,或同一個國家不同產區,或果農栽作方式等因素影響,果實外觀、大小都會產生極大差異,經由商品「PLU codes」標示,可以避免認知上落差,再舉一例,「有機富士蘋果」和「一般富士蘋果」,長相可能一模一樣,如果沒有「PLU codes」標示,很難區分為何兩者價格差別這麼懸殊。
目前編碼介於3000-4999範圍間,截至2008年,已有1,300多個通用的PLU指定碼,近年來,由於消費者對「有機食品」與「轉基因食品」越來越重視,開始採用五位數編碼,第一個數字是「8」,代表「轉基因(genetically modified)」,若是「9」,則代表「有機(organic)」。詳細資訊請連接到IFPS官網查詢。
相關連結:IFPS官網(PLU Codes)
美國華盛頓加拉蘋果
100 - 120粒 / 原裝箱
紐西蘭布雷本蘋果
60粒/原封箱
日本青森富士蘋果
32粒/原裝箱;16粒/禮盒
美國華盛頓富士蘋果
72粒 / 原裝箱
南非富士蘋果
70/80/90/100/110/120/135粒/原裝箱
日本青森王林おうりん蘋果
28粒 / 原裝箱;14粒/禮盒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