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梨子 Pear >> 日本梨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日本信州(長野)南水梨
點選放大
貨號:4406
產地:日本長野縣
包裝:5kg/箱
重量:5kg
規格:4/5/6 粒/箱
級別:特級
甜度:平均13-15 Brix
賞味期限:30天
供應期:9月至10月
南水梨-日本水梨天王
南水梨(なんすいなし)是長野縣南信農業試驗場於1973年將「越後」與「新水」交配改良來的品種,1990年命名登记,是继丰水、二十世纪之后,最寄予厚望的褐皮梨新品种,主要產地在長野縣(信州),約佔九成產量,也最最知名,常以「信州南水梨」稱呼。

南水梨的最大特色是甜度很高,連中心部位,酸味都極低,糖度達13~15度,為所有水梨之冠,由於好吃、產量少、產期短,栽種不易,技術水準要高,截至目前,一直都是日本極其稀貴的品種,在水梨的等級上高於「二十世紀」、「豐水」、「幸水」,宛如日本水梨天王,价位极高,每年日本的歲末送禮市場,甚受消費者的青睞,是高档梨果消费市场上的佼佼者。

外型有別於其它水梨圓而均勻,南水梨的果實類似馬鈴薯狀,成不規則扁圓型,相當出眾,紅褐色果皮,非常鮮明,宛如天然成形,很容易辨識。平均果重350-400克,最大可超過500克,雪白緊實的果肉,口感鬆脆,加上豐富的果汁和甜美風味,品质上等,難怪被公認為最好吃的日本水梨,

採收其稍晚於豐水,從9月下旬到10月上旬。屬於赤梨系中生種水梨,貯藏性佳,採收後,室溫下可保存兩週到一個月左右,冷藏約二至三個月,冰藏可長達六個月。

信州南水梨美味天成的秘密
古稱信州的長野縣,是日本少數內陸縣之一,位處天然資源豐富的本州中央高原地帶,森林占全縣面積的78%,河川密佈,有清新的空氣,和豐富純淨的水源,當地日照時間長,少下雨,又具有内陸地形冷熱溫差大的特性,以及培育優良水果所需的黏土,加上農業科學發達,全部使用堆肥耕作,再應用牧草栽培及小枝技術,才能栽種出美味、安全、特色獨具的南水梨,待收成後,透過光感應器,再一個個確定成熟度和甜度,分級包裝後才上市,這就是信州南水梨甜度極高,酸度極低,美味天成的秘密。

日本梨的保存
日本梨經改良後,雖然在常溫或室溫下,保存期長,不過,隨著時間,鮮度會下降,若要維持新鮮,最好先放進密封袋(或用紙類包住),避免或減少水分蒸發,再放入冷藏室保存,大概可以維持7-10天新鮮期。日本梨基本上都是完熟才採收,建議最好盡快食用。
梨的糖度分佈如圖示,果實底部較頂部近梗的部位甜,靠近果皮比果核附近甜。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