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蘋果 Apple >> 美國葡萄柚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美國香吉士葡萄柚
點選放大
貨號:4285
產地:美國加利福尼亞州
包裝:48/56/64 粒/箱
重量:19kgs
規格:-
級別:class 1
甜度:10度
賞味期限:10天
供應期:1月至1月
香吉士(Sunkist)葡萄柚
新鮮香吉士®(Sunkist®)葡萄柚來自美國加州和亞利桑那州,自十一月至四月供應上市。品種包括多種粉紅或紅色的葡萄柚(Ruby Red, Star Ruby, Rio Red和Marsh Ruby),以及白色和金黃葡萄柚,和佛羅里達州所產,各據美國東西兩岸,各領風騷,隨區域及品種產季不同,可整年供應風味絕佳,來自美國西部的葡萄柚。 
葡萄柚品種
依果肉顏色,葡萄柚有白色、黃色、粉紅、紅色及深紅,分有籽、無籽,同一顏色也各有不同的品種,除果實色澤、種籽多寡的差異外,一般栽培管理的條件並無不同。

白或黃色果肉品種,以Marsh和鄧肯(Duncan) 品種最知名,果皮光滑,淡黃色到黃色,沒有天然紅色素,卻比其他品種多汁甜美。
  • Duncan Grapefruit 鄧肯葡萄柚
    Duncan被認為是生長在美國最古老的葡萄柚品種,原生父母不明,直到1892年才被命名,不過,早在1830年,佛羅里達中西部皮內拉斯半島(the Pinellas Peninsula)安全港(Safety Harbor)已有種植,該州有籽品種胚苗多數源自Duncan。
    Duncan葡萄柚果實尺寸大,接近圓形,具有光滑、淺黃色的外皮,往往略帶綠色或黃褐色,皮薄,果肉呈淡黃色,多汁,切開後,可發現多籽成簇,卻風味絕佳;雖然新鮮葡萄柚市場大部分被無籽品種取代,佛羅里達州Duncan仍維持優秀品質,許多人認為風味甚至贏過同類無籽品種;佛州產期從十月至六月
  • Marsh White Grapefruit 馬什白葡萄柚
    Marsh葡萄柚原生幼苗於1860年在佛羅里達州發現,這款幾乎無籽,非常多汁,風味特佳,適合種植在炎熱高溫氣候地區的新品種,迅速成為當地最受歡迎的品種。屬中晚熟品種,不僅是位居原始產地-佛羅里達州-產量首位品種,在加利福尼亞州,及南美洲,澳洲、南非、以色列和印度,亦處領導地位。
    Marsh葡萄柚圓型果實略小Duncan,淺黃色果皮既光滑又薄,淡黃色果肉,多汁,果汁率約47%,平均糖度約8.4Brix,酸度約1.07%,甜酸中帶點苦,相當可口,肉質細嫩柔軟,風味獨特,果實耐貯運,既可鮮食,又宜加工,品種優質,佛州產期從十月至六月。
粉紅與紅色果肉品種通常果皮呈淡黃色或黃色,果肉為粉紅到紅色,少籽或無籽,在美國,代表性品種有Thompson (Marsh Pink)、Ruby Red(Redblush)、Henderson、Ray Ruby、Marsh Ruby and Foster,簡介其中兩種如下:
  • Thompson(Marsh Pink) Grapefruit 湯普森葡萄柚
    Thompson原生地在佛羅里達州奧尼科市(Oneco City), WB Thompson果園裡一顆Marsh葡萄柚樹上生長的突變種,雖然在1913年被SA Collins發現,並沒有被有效運用,直到1924年才由Royal Palms Nurseries(也是位在奧尼科市)命名,並介紹給世人,當時引起園藝界廣泛興趣,因為它是第一個被發現的無籽有色品種。
    除了粉紅色果肉外,酸甜度稍低Marsh,這並不影響它的獨特風味和品質,為和Marsh有所區別,亦有以別名「Marsh Pink」稱呼;緊接著具有Thompson無核、非傳統黃色果皮、有色果肉的優質品種陸續問世。
  • Ruby Red(Redblush) Grapefruit 紅寶石葡萄柚
    「紅寶石(Ruby Red)」是美國第一個被授予專利葡萄柚品種,在德克薩斯州居紅色葡萄柚領先地位近40年,在佛羅里達州,產量是其它有色品種總和的兩倍,可說是美國紅色果肉品種代表作,也是目前世界上栽培最多品種。
    成熟時有個光滑明亮、帶點淺紅的黃色外表,皮厚,粉紅色或紅色果肉,籽少多汁,風味獨特,鮮嫩可口,頗獲消費者青睞,被全球廣泛種植的品種之一,收穫期從十一月到隔年五月。Henderson和Ray Ruby同屬Ruby Red一族,無籽,兩者長得很類似,不容易區分,果肉顏色大約是Ruby Red三到四倍紅,屬晚熟品種,適合加工及鮮食。
深紅色果肉品種果皮顏色或黃或紅色,並不一定,具有較深紅色的果肉,美國主要品種有Rio Star、Flame、Rio Red、Star Ruby等,簡介其中三種如下;
  • Flame(Ray or Star.) Grapefruit 火焰葡萄柚
    1987年誕生於美國德克薩斯州,光滑的黃色果皮,帶點粉紅色的腮紅,果肉細嫩,顏色類似Star Ruby,呈暗紅色,多汁,無籽,味道甘甜,風味媲美Ruby-Sweet®一族和Rio Star,佛州產期從10月到隔年五月。
  • Rio Star® Grapefruit 里約星光葡萄柚
    結合了兩個最紅的品種「Rio Red」、「Star Ruby」孕育而生,果實內外整體通紅,顏色大概比Ruby Red紅7至10倍,目前是德克薩斯州超級明星,佔該州葡萄柚種植面積約75%。
  • Star Ruby Grapefruit 星光紅寶石葡萄柚
    起源於1970年德克薩斯州Texas A&I University,應用輻照Hudson種子產生的新品種,幾乎是無籽(1-2顆種籽)或無籽,果皮薄且光滑,為橙黃或橙色,果肉顏色是Ruby Red三倍紅,保色性佳,酸甜度也高於Ruby Red,甜酸適口,果汁含量較高,肉質細嫩,風味較濃,餘味微苦,品質上等,耐貯存,屬晚熟品種,可惜育成不穩定,比其它品種易受到疫病和低溫寒害影響,加上1984年Rio Red出現,已逐漸淡出德克薩斯州葡萄柚產業。
     
美國華盛頓富士蘋果
72粒 / 原裝箱
紐西蘭皇后蘋果
80/90/100粒/原封箱
日本青森王林おうりん蘋果
28粒 / 原裝箱;14粒/禮盒
日本青森金星きんせい蘋果
28粒 / 原裝箱;14粒/禮盒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