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柑橘 Citrus >> 美國葡萄柚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美國佛羅里達葡萄柚
點選放大
貨號:4285
產地:美國佛羅里達
包裝:40/48/56 粒/箱
重量:44 lbs
規格:-
級別:class 1
甜度:12度
賞味期限:14天
供應期:2月至6月
佛羅里達州(Florida)葡萄柚
佛羅里達州葡萄柚種植歷史領先世界其它各地,該州南部緯度約在北回歸線附近,屬高濕炎熱地區,十分適合葡萄柚生產,現今,是世界最大葡萄柚產區,主要種植的品種有白或黃色果肉的Marsh、Duncan,粉紅或紅色果肉的Ruby Red、Thompson和深紅色果肉的Flame等。

佛羅里達州葡萄柚都是在果實趨於成熟採摘,更不會在已成熟後收穫,在市場上的葡萄柚皆新鮮立即可食;一百多年產業歷史,加上該州地理環境與天候,所生產的葡萄柚可說質優味美。產季從九月到隔年六月,盛產期在二月,市場可全年供應。

美國葡萄柚產業
葡萄柚大約於1750年在拉丁美洲巴巴多斯(Barbados)群島的加勒比海島(Caribbean Island)上被發現,1823年Count Odette Phillipe引進到美國佛羅里達州,1830年正式發表於「虎克植物學雜集(Hook Botanical Miscellanea」第一期,拉丁文學名被命名為Citrus paradisi Macf,對於這奇妙多汁,酸中有著濃郁甜味的大型柑橘類水果,蘊含其風味宛如「天堂(paradisi)」, 1885年,第一批葡萄柚從佛州抵達紐約和費城,立即引起市民的關注,從此展開美國葡萄柚產業歷史新頁,不久,就廣被種植在亞利桑那州,德克薩斯州和加利福尼亞州,新品種也不斷研發出來,1929年,德克薩斯州柑橘種植者,發現一顆紅色葡萄柚,長在一串粉紅色的葡萄柚間,這個突變品種,命名為寶石紅(Ruby Red),是第一個獲得美國專利申請的葡萄柚品種,刮起了該州「紅色」葡萄柚產業風潮,接續得到專利的有Ruby-Sweet®、Rio Star®等,發展至今,美國已成為世界第一大生產國。
過去十年,葡萄柚生產加速轉移到粉色和紅色有色品種,佛羅里達州引領風潮,到目前約有60%種植有色品種,德克薩斯州幾乎完全改種有色品種,加利福尼亞州和亞利桑那州亦逐步由馬什以(Marsh),轉進到粉紅色和紅色品種。

如何選購葡萄柚
  1. 挑豐圓又感覺沉重的、表皮光滑者為佳,光滑緊繃的表皮,表示新鮮,味道較好,皮若粗硬,表示味道和水分都不足,過於皺皮則表示貯存過久或不良,風味已失。
  2. 聞一下氣味,新鮮的葡萄柚應該氣味良好,沒有腐爛、臭味或發酵味道。
  3. 一顆好的葡萄柚,果皮色彩亮麗,由於生長在天然環境,沒有一個會完美的,顏色不均,稍有變色,或因為樹的枝條摩擦果實導致出現刮傷或風疤(wind-scars),都屬於正常小瑕疵,並不會影響品質及口感。
  4. 葡萄柚視品種不同,果皮、果肉顏色互異,有些籽多,有些籽少,酸甜比率也有差別,有色(紅或深紅色)品種含有茄紅素,各具特色,可隨產季依自己喜好挑選鮮吃或榨汁。
  5. 進口葡萄柚通常是近乎成熟才採收,國產葡萄柚有時會提前收穫,如果同時在市場上販售,兩者果色及熟度會有些許不同,前者立即可食,後者得視情況,有些購買後最好先存放在室內陰涼通風處,帶一段時間後,果實的「後熟作用」完成後再吃,味道會比較甜美。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