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葡萄 Grape >> 南非葡萄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南非紅有籽葡萄
點選放大
產地:南非
供應期:11月至隔年4月
南非紅有籽葡萄
南非主要紅有籽葡萄有個共通點-又大又圓,從美國遠來的紅牌明星Red Globe,在當地一樣不遑多讓,深受寵愛。
  • Red Globe:南非鮮食葡萄產量第二大品種,約佔總產量7%(2006年資料),源自美國加州,Red Emperor、Hunisa、Nocera多品種混雜育成,於1958年發表,果實超大,呈酒紅色圓形,非常吸引人,有籽,風味甚佳,入口即化,收穫日期:十二月下旬到隔年三月下旬。
  • Emperor:果大皮厚,圓形紅紫色至深紫色有籽葡萄,籽小,有類似櫻桃般風味,適合鮮食,做成水果沙拉,或當點心,收穫日期:一月上旬到三月上旬。

南非葡萄產區概述
南非鮮食葡萄五個主要產區,產季最早是與辛巴威接壤的北方省(Northern Province) ,接著是與納米比亞接壤的北開普敦省橙河(Orange River),及西開普省(Western Cape)的奧蘭治河(Olifants River)、貝爾格河(Berg River),到最晚收成的六角河(Hex River) 流域的河谷。
其中以西開普省產區的栽培面積最大,也是傳統的釀酒和鮮食葡萄產區,氣候較冰冷涼的沿海岸一帶以釀酒葡萄種植為主,其它地區則多數屬地中海型氣候,少量屬沙漠和半乾旱型氣候,晝夜溫差大,日照強,氣候相對乾燥,降雨集中在葡萄休眠期的冬季,沙質或沙漠土質,具足鮮食葡萄生長條件良好。其中伯格流域(Berg River Valley) 是南非首屈一指的葡萄產區,源自於伯格河提供充足灌溉水,和擁有著名溫和的地中海型氣候,有助於栽種出非凡品質的葡萄,此流域主要生產Red Globe、La Rochelle、Bonheur、Thompson、Alphonse Lavallee等;四周被高山環繞的六角河(Hex River) 流域,是位置最南葡萄主產區,南半球鮮食葡萄年產量最大的區域,供應中晚期葡萄及晚熟品種,以種植La Rochelle、Sunred Seedless、Crimson Seedless, Bonheur、Dauphine、Barlinka品種為主。
橙河地區是南非第二大鮮食葡萄產區,東西綿延400公里,也是近年來栽培面積增加最快的一個產區。橙河豐沛水資源,晴朗冬天,和炎熱乾燥夏天,沙漠沃土,提供葡萄樹旺盛的成長環境,孕育出超乎想像的甜美葡萄,此區主要栽種品種有:Thompson、Sugraone、Flame、 Prime、Regal、Crimson等。
北方省則屬夏季降雨的大陸性氣候地區,初夏和溫暖的氣候相結合,適合生產早熟品種,採收期從十一月至十二月中旬,所產葡萄主要供應約翰尼斯堡、比勒陀利亞及臨近礦業、工業城市,屬於國內型消費市場。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