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葡萄 Grape >> 南非葡萄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南非黑有籽葡萄
點選放大
產地:南非
賞味期限:14天
供應期:1月至4月
南非黑有籽葡萄
南非黑色有籽葡萄種植歷史悠久,雖然當地有籽葡萄的品種,每年產量都在下降,黑色有籽品種依舊擁有有一席之地,2006年佔總產量9%左右,仍然受到消費者鍾愛,主要品種概述如下:
  • Alphonse Lavallee:受歡迎的黑色有籽老品種葡萄,果實又黑又大(顆重約9克)又圓,果肉又甜,又多汁,種植在夏季少雨,不鬆不黏到鬆軟土壤的區域,具良好的貯藏性,約佔總產量1%,收穫日期:一月上旬到二月上旬。
  • Barlinka:這個品種在1910年從阿爾及利亞(Algeria)引進,南非種植已將近一個世紀,在葡萄行銷季節晚期仍扮演相當重要角色,被暱稱為「Mr Reliable」,從晚收葡萄園望去,只見它簇簇成熟掛在枝藤上,圓形至橢圓形紫黑色粗皮有籽葡萄,中等果實(顆重約7.5克),果肉脆,甜味適中,貯藏及展售存放性非常好,品質優良的晚熟品種,約佔總產量3%,收穫日期:二月下旬到四月,
  • La Rochelle:南非ARC-Nietvoorbij農業機構以Barlinka和Alphonse Lavallée混雜育成,1986年發布,圓形藍黑色有籽葡萄,屬早熟黑色品種,中等果實(顆重約7-8g克),整串果實呈圓筒狀,甜,抗果裂,貨架陳列保質期長,約佔總產量3%,收穫日期:十二月下旬到三月上旬,
  • Bonheur:La Rochelle的妹妹,南非品種,流著Barlinka和Alphonse Lavallée混雜的貴族血液,發表於1986年,略呈橢圓形藍黑色有籽葡萄,大型果實(最大顆重約10-12克),整串果實呈圓筒狀,果肉脆硬,味道甜美,口感質優,良好的貯藏性,已建立起消費者口碑,收穫日期:一月下旬到三月上旬,
  • Dan-Ben-Hannah:源自以色列(Israel),Black Mikveh 和Alphonse Lavallée混雜育成,1973年在南非推出,橢圓形紅黑色有籽葡萄,大多數土壤類型都適合種植,中到大型果實(顆重約7-8克),果實緊密成串,果皮雖粗中帶澀,甜度卻極佳。約佔總產量2%,收穫日期:十二月中旬到隔年一月下旬。
其它還有Black Gem、Ribier等等品種。

葡萄顏色為何不同
葡萄依顏色區分有綠色(或稱白色)、紅色、黑色三種不同類型,綠色葡萄顏色範圍從淺黃色到綠色,紅色葡萄由粉紅到深酒紅,黑色葡萄從紫色到藍黑色。
未成熟的葡萄果皮都是綠色,在成熟過程中,紅黑葡萄因為色素作用,隨著品種不同,各自轉為不同顏色,綠色品種沒有色素作用,而維持原色,只有深淺呈度差異。

葡萄保存
買回來的葡萄,最好盡快趁鮮品嚐,才能享受葡萄原始美味,必須保存時,可參考下列幾項原則:
  • 葡萄在常溫下容易失水、脫粒、腐爛變質,如果沒有即食,請勿清洗,裝進密封塑膠袋,或容器,然後放入冰箱冷藏保持新鮮,直到要食用,再取出後,用冷水沖洗即可,冷藏時間不要超過一星期,
  • 理想的冷藏條件溫度為攝氏0℃-2.2℃(華氏32-34°F)之間,90-95%相對濕度。
  • 堆疊冷藏存放時,應保持空隙讓空氣流通,切勿直接接觸冰塊或冰鎮的產品,避免傷害葡萄,遠離青蔥(green onions),防止所散發的氣味被葡萄吸收,影響風味。
  • 再度叮嚀:水分會使葡萄品質惡化,且下滑速度非常快,若不食用,切記不要清洗。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