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葡萄 Grape >> 美國葡萄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美國加州紅無籽葡萄
點選放大
貨號:4499
產地:美國加利福尼亞州
包裝:8~9包/原裝箱
重量:9.5Kg
規格:26-30mm
級別:特級
甜度:15 Brix
供應期:5月至11月
美國加州紅無籽葡萄
紅葡萄的顏色呈酒紅到暗紅色不等,和綠葡萄差異性在果皮含有花青素,多酚成份稍多,加州紅無籽葡萄主要品種有:Flame seedless(火鳳凰)、Ruby Seedless(紅寶石)、Crimson Seedless(淑女紅)、Scarlet Royal(血色皇家)、Vintage Red(復古紅)、Sugarnineteen等,其中以Flame seedless最具代表性。

Flame seedless是Thompson、Cardinal和其它葡萄品種混雜育成,在1970年代問世,品種較新,以果型漂亮、口感甜脆聞名,加州紅無籽葡萄代表品種,僅次於Thompson Seedless(綠無籽葡萄一種),是美國第二大受歡迎的葡萄。果實中型而圓,呈鮮紅色,皮鬆脆、果肉結實、多汁、獨特的溫和香甜微酸風味,質感非常好,它可能會很快超過ThompsonSeedless,成為美國最受歡迎葡萄,供應期從五月至十二月。

其它紅無籽葡萄主要品種簡述如下:
  • Scarlet Royal:大的橢圓形無籽果實,頗具吸引力的暗紅色外表,襯着半透明淡黃綠色果肉,如果深愛又甜又結實的葡萄,得一嚐它鮮美滋味,供應期從7月至11月,盛產期約在九月初起,剛好填補Flame Seedless與Crimson Seedless紅無籽產季空隙。
  • Crimson Seedless:中等大小,長圓筒形果實,具櫻桃紅顏色,皮脆、特甜、特脆、多汁的優質的紅無籽葡萄,正在世界各地迅速竄紅,常成為超市貨架首選,供應期跨到聖誕節,從8月至隔年1月。
  • Ruby Seedless:美國於1968年開始栽種,以圓形長像著名,形狀像Pearlette(珍珠綠)渾圓,宛如成串小小珍珠,相當討喜,和Flame seedless(火鳳凰)比較,顏色較深,果實卻較小,皮略粗,風味雖稍遜一籌,卻是產季晚期優良品種,很適合當甜點水果,有人喜歡整串放入口中,享受滿滿香甜,它的產期短,從八月至十二月,品嚐得即時。
  •  Sugarnineteen:非常大的橢圓形無籽果實,供應期從9月至12月。
  •  Vintage Red:中等大的橢圓形無籽果實,供應期從9月至12月。
除此之外,還有Sunset Seedless、Tudor Premium Red、Rouge、Christmas、Emperor等等品種。

加州葡萄產業
加州葡萄栽培幾乎涵蓋了釀酒、鮮食、製乾和製汁等各方面需求及品種,由於加州地區生長季氣候乾燥,純粹的製汁品種如康可(Concord)等在加州栽培較少,而釀酒、製乾和鮮食三大種類的品種,是加州地區栽培的主要種類。
加州葡萄栽培中,58%的葡萄用於釀酒,22%用於生產葡萄乾,20%用於鮮食,製作成果汁的栽作僅占2%。
加州鮮食葡萄的葡萄園面積超過80,000英畝,美國97%的鮮食葡萄的供應來自這裡,超過70個品種在此種植,加州是世界第三的鮮食葡萄(table grape)生產,僅次於義大利和智利,無籽葡萄生產比率約佔85%,主要品種按栽培面積順序排列,依次為湯普森無籽(Thompson Seedless)、火焰無籽(Flame seedless)、紅地球(Red Globe,有籽)、紅寶石無籽(Ruby Seedless),前兩種產量約佔加州鮮食葡萄總產量57%左右。
加州南北幅員廣大,氣候變化豐富,南部屬較熱之熱帶沙漠氣候,北部則為溫帶地中海型氣候,得天獨厚的氣候,加上肥沃土壤,與純淨水源,讓加州葡萄孕育在絕佳的環境,使加州鮮食葡萄特別香、甜、美味,品質堪稱全球第一州。每年產期都從位於南加州洛杉磯以東160公里,沙漠區的Coachella河谷開始,往北到南起貝克斯菲爾德(Bakersfield),北達弗雷斯諾(Fresno)的聖華金河谷(San Joaquin Valley)一帶,由南逐漸熟到北,採收期很長,換言之,加州葡萄季節,開始於五月的南加州,結束於十一月的北加州,其中60%產量來自克恩郡(Kern County)及圖萊里郡(Tlulare County)南部,14%產自弗雷斯諾郡(Fresno County)。
2009年加州鮮食葡萄出口量為3,400萬箱(19磅裝),價值約值567,900,000美金,遠銷60多個海外市場,前五大出口國家地區是:加拿大、墨西哥、中國、中美洲地區(哥斯達黎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和洪都拉斯)和澳大利亞,台灣進口約1,656,165箱,排名第7。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